close

IMG_1437.JPG   

這個配方其實當出是為我媽咪創的。過去幾年來,因為健康因素,我媽慢慢的迷organic 產品。她【多花點錢,買好一點的成份,已免不小心吃到肚子裡傷身體。】但我後來開始仔細讀成份, 其實很多自稱環保和天然的清潔用品也滲雜了某些不好的動西。因此決定上網查配方, 而已下就是我心得。。。enjoy and have fun  


原料:
我喜歡版

  • 1個量杯的橄欖油肥皂/,或一般的植物油黑肥皂 /液 (Castile Soap)
  • 1/2杯溫水
  • 1茶匙檸檬原(或2檸檬精油)
  • 1茶匙
  • 5滴精油 (種類看個人喜好)
  • 可再加 20 滴玫瑰果籽油 (Rosehip Seed Oil) - 有相當棒的護手作用
  • 可再加 20 金縷油



簡單版

  • 1個量杯的橄欖油肥皂/,或一般的植物油黑肥皂 /液 (Castile Soap)
  • 1/2杯溫水
  • 5滴精油(種類看個人喜好)

IMG_1439.JPG   

將肥皂(刨皂絲)或肥皂液,溫水,檸檬原汁,和白醋陸序倒在大容器中拌和。最後在倒入精油和玫瑰果籽油陸序倒在大容器中攪和。

IMG_1440.JPG  

YAY! 最後把你剛完的 organic 洗碗精倒入一般的擠壓就可使用了。還有一個小祕密就是把洗碗精放在會變成泡泡狀的擠壓瓶裡,不但可以省洗碗精,多泡泡的質感洗起來特別乾淨。

IMG_1441.JPG  

如果找不到有泡泡的擠壓瓶,可以建議你在使用前搖一搖,擠少量倒在將要被洗的碗盤裡。邊洗碗邊沾,可以省下不少洗碗精喔!   

IMG_1621.JPGIMG_1622.JPG  

 

 

我的選擇:

卡斯蒂利亞肥皂/液 (Castile Soap): 

卡斯蒂利亞肥皂其實就是全天然的植物油製造的。一般來說主要成份包括橄欖油,椰子油,和棕櫚油,為安全無毒不傷肌膚之天然多功能清潔液。我不太清楚亞州有沒有賣這個牌子,不過我個人特別中意 Dr. Bronner's Magic Castile Soap。它有添加荷荷巴油(Jojoba Oil), 檸檬酸(Citric Acid)荷荷巴油(Hemp Oil),還有不同味道。許多保養品及個人用品都少不了它。

白醋和檸檬汁: 

這兩樣寶有去油去垢的功能,少量就可。 

 玫瑰果籽油 (Rosehip Seed Oil)

含維他命A & C,除了有防老及抗老的脂肪酸,還有保溼作用,也可以去疤和治療被晒傷的皮膚。有時洗完碗手會乾乾的,我都會放 20 滴左右來護手。


arrow
arrow

    SkinCare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